說真的這幾天還滿閒的~沒事就跑去圖書館K書不然就龜在家裡發呆, 趁這個時候來分享大前天我去成大觀看大吉盃表演的心得好了。

“今天剛好是寒流來的第一天,真的有夠冷的,一路上還下著毛毛雨,覺得快結冰了。

走進去成大校園除了可以看到一片片綠色的草皮跟排成一列列的樹之外,看往他們的活動大樓方向就可以看到學生們正在進行一些社團活動,往會場的方向前進一點,就能聽到從遠方傳來嘣洽洽的木箱鼓聲,你可以看到每個學校的參賽者都很認真的在準備,感覺很重視這次的比賽。

大吉盃的全名叫”大學院校校際吉他音樂邀請賽”是顧名思義就是一場給大專院校的吉他好手參加的比賽,是目前全國最有指標性的吉他比賽,只要是對吉他有興趣的人都一定有聽過這個比賽。順帶一提,南王老師也是從大吉盃誕生的新生代好手。

這天是大吉盃團體組的賽程,整體看下來每一個學校的表演都強到歪頭,比賽的張力讓人感覺彷彿在聽一場小型的演唱會,如果不要把吉他的算進去的話,根本就是一場高水準的歌唱大賽,每一組的主唱真的都超厲害的。

而在37個組別裡面可以發現,各組表演的曲風及呈現的方式都很有特色。有的組別有著超美的合聲群,彷彿在聽阿卡貝拉一般;有的組則是注重整體節奏感;有的組則是發揮創意改編流行歌,再加上突兀的服裝,讓人耳目一新;有些組感覺連肢體律動都有刻意編排過,甚至還有人吉他不插電(沒有錯就是連麥克風收音都沒有)。大家都想試圖吸引評審的目光,成為當天最亮眼的一顆星。

而讓我不得不佩服的是成大的設備,竟然在場外也可以看的到裡面的直播,希望不是我大驚小怪。而在比賽中可以發現每組的最小配置都至少有一個主唱跟兩把吉他(一把刷和弦,一把Solo)。

看完比賽後會發現,其實根本就沒有最強的組,只有你自己最喜歡的組,大家的實力其實都不相上下,真正的排名只能由評審的主觀意識來判斷。

以下是我看完這場比賽的心得感想。

在台上表演的組別,讓我感覺到大部分參賽的主要目的都不是為了得名,而是想要藉著上台來傳達自己的理念,用表演在說一個故事,以及藉著由比賽來增加自己和夥伴之間的連結,也讓自己在大學參加吉他社的期間做為一個回憶的印記。

我想我最缺乏的就是面對這種比賽的勇氣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