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文章是我對於學習吉他的心得,希望可以對大家有幫助,順便來練習寫作文XD,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好像是廢話,但我還是要寫XD

  曾幾何時,我們常常把在舞台上拿著吉他彈唱的表演者想像成自己;或者幻想自己可以拿著電吉他成為舞台焦點Solo全場;幻想著自己學會吉他就能交到一個女朋友等等,沒有錯,這可能都是你我學吉他的初衷。

  當然,這些都是很好的初衷,但也可能因為這些初衷,我們會變得太在意「變強」這個結果上。

  可能你會說練吉他就是要變強不然要幹嘛?

  可是當我們太在意這些結果,例如:我寒假一定要把這首歌練完,然後……;我一定要把老師教的東西全部學會……;等到我吉他變強後我就可以……等等的期待。

  往往當結果不符合我們的期望時,我們往往失望越大,可能造成我們學吉他的時候一直遭遇挫折而放棄。

  而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在「過程」,例如:嗯…我今天換和弦好像有變順一點;昨天練習的時候手好痛,可以今天有比較好一點了;這首歌也太好玩了吧,原來他們是這樣彈的。在練習的過程中,你會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有動力練吉他,才有可能一天天朝你的目標邁進。

  可是你會說:我好像剛開始練習的時候還不錯,可是後來感覺都沒進步,而且一直練同一首歌好無聊。

  當然,我這樣說不保證你都不會遇到瓶頸,而遇到瓶頸時反而更應該謙卑的練習。當你一首歌練不起來,那就找別首更簡單,彈起來跟有成就感的歌練阿,彈吉他本來就是要讓自己開心的。當你再回來練以前練不起來的歌,或許一下子就練起來了,”你的練習是不會辜負你的”。
  所以現在就拿起吉他練習吧,”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練習的成果會在哪天早晨回饋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