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下毛毛雨的關係,天氣有點冷冷的,烤肉的時候雨也一直滴進來XD然後我叔叔裝水塑膠袋根本就是另類的驚喜包,不曉得何時會掉下來!

  應該很多人都有淋到雨,因為我騎車的時候一直被雨給打臉XD。而我覺得這次烤肉最特別的體驗是幹部竟然把烤肉的食材拿去煮湯?而煮出來的湯還滿好喝的,其實剩下的蝦子香菇湯,在你們走之後我把它喝完了….

  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了一些事,我一直認為在學校學的專業知識不是最重要的,我認為比起讀書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培養出好的性格,因為有好的性格,自然就會培養出好的態度,而如果有良好的態度,想讀好書根本不是什麼問題。

 例如,有些人雖然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但只會一昧地索取,希望別人可以幫他,為了只是可以讓自己的成績更好,這種人看似在學校很吃香,但其實也是最吃虧的,因為雖然他成績好,可是他不懂得分享,幫助想學習但比較弱勢的人,還想別人可以幫他取得更好的成績,到頭來他會發現,除了成績之外,他什麼都沒有。

  回到這次烤肉,有幹部就算已經身體狀況不好了,還是前來幫忙生火起火,並會觀察是否需要協助,會照顧學弟。擁有幫助自己人,可以犧牲自己的性格。

  有幹部從開會到烤肉,隨時都為大家盡一份心力,在烤肉當天除了幫社員弄食材、盛飲料外,甚至連場復都待到最後,當其他人在聊天的時候,他卻在洗碗。我覺得這是除了盡職,也為他人著想的性格。

  有些道理很簡單,但不肯行動也沒用,培養出好的性格、樂於付出的習慣,不僅對自己往後的人生有幫助,也會讓自己是快樂的,至少未來在遇見困境的時候,別人可能覺得吃虧,但你會覺得沒什麼,因為你已經養成習慣,而且比別人強了。

  而這些好的性格都是我們該學習的。而其他幹部也很辛苦 例如:寶智、永杰、欣端、柚子、唄唄,只是當其他人身上有好的特質,我們也應該好好學習。

  那個啤酒蝦烤起來真的滿特別的XD,話說回來,昨天烤肉完之後,我那個平常不會自己洗碗的堂弟,今天竟然會主動自己洗碗,是哪招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