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我,我剛當社長的時候,其實就像瞎子摸象,沒有錯,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接社長一職____「我是自願的」。

 

  首先,不管你是當社長還是其他幹部,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實。當你真正搞清楚你的社團運作,或是你對於你的職務步入正軌。不管是辦活動、寫企劃書、弄評鑑、甚至已經知道如何帶領你的社員時,不好意思,此時的你已經差不多準備要卸任了。

 

  所以這篇文章想傳達的意義是什麼呢?__把一切的社團體驗當作是你必修課程外的「選修」。

 

  相信我,學校已經把他們認為的專業必修課程徹底的塞滿你我的課表,根本沒有任何多餘的空堂可以讓我們可以選我們真正有興趣的選修學科(例如:人文科學、心理學、社會學等),就算有,可以選擇的也很少。

 

  而經營社團就是集合各個必修科目能力以外的修煉場,凡舉人際關係,時間管理,財務管理,文書處理,團體領導及管理,更甚可以根據社團性質,音樂理論,演奏技巧,舞台呈現的技巧學習等

 

  這些都是一般在課堂上學不到的能力,這可能成為會成為除了你專業能力之外的強而有力的技能。

 

  就拿我來說吧,經過了多年的社團洗禮,凡舉 WordExcelPowerPoint甚至於各種影片製作軟體及簡單的修圖軟體,就算不是精通但也是得心應手。

 

  所以把社團的生活當作大學的一部分,把它當成你的一門選修課,你的努力程度會反應在你的社團情形,這門課的學期成績就是你在社團各項成績表現的總和。

 

  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得失心,努力且謙卑的修這堂課,成績的高低並不會影響你的人生,重點在於你是否有在這堂課學習到什麼,這將會是你跟別人不一樣的關鍵。

arrow
arrow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